风吹野

实在忍不住了太好磕了我要为这本单开一篇推文

说的就是你《禹道乾坤》


这本的好磕程度是我最近看过文里的top,甚至怀疑这真是起点能写出来的吗的程度。接下来请容我忍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给大家八一八。


一、先从我们的万人迷主角开始说起


1外貌

彭禹(男主)妈妈是天下第一美人,男主和她长得很像,所以不用说了绝世大美人一个。而且男主修炼的功法,可以主动散发体香,有魅惑效果嘿嘿。


2性格

彭禹聪慧狡黠,团宠小公举(不是

不过男主确实是皇子,身份尊贵,而且作者亲证,原本想把男主设定成女主的hhh所以叫公主也没问题(x

彭禹穿越到昆吾世界后,一直想回地球,所以不打算结亲,所有对他有所图的女人都被他嫌弃推开了,所以身边亲密的就只剩男人了hhh


⚠️预警:以下涉及剧透!介意的可以先去看原文,然后再过来我们一起美美磕🥰


二、接下来分析里面嗑生嗑死的cp线


强调下原文是男主无cp修仙文,以下纯属个人yy,男主和他的好基友都是兄弟情,作者描写的很自然。

……当然这样更好磕了。

好的下面开始介绍男主的后宫(不是


1颛阳x彭禹

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生死之交,开始作者可是打算写颛阳、彭禹双男主,甚至打算把彭禹设定成女性的hhhh

很多相处动人细节不说了(比如颛阳做梦梦到男主啥的),太多了太多了。就说点重磅的剧情:颛阳生重病,男主不眠不休寻找治好颛阳的方法,为此不惜忍受折磨,疯魔了般撑不住为了颛阳也要硬撑,连颛阳哥哥都看不下去劝他先休息,最后男主想尽各种办法,不惜消耗本源终于救回颛阳。


这够好磕了吧!作者说,还不够,然后后面就出了一段剧情:

男主中毒,颛阳明知道两家世仇,依旧不惜一切都要救他,甚至在圣后面前许下沉重的承诺,最后终于夺得男主一线生机。我写的很苍白,没有原文百分之一感人,因为这里面涉及一些背景设定纠葛,需要看原文才能体会到颛阳的牺牲,以及这份感情有多真。所以真心推荐大家去看看,看了就知道这感情有多rio了。可以说没了男主,颛阳重病那次会死,没了颛阳,男主中毒这次也会死,这种生死相依,只能说这不真还有什么真!


再放一点我觉得超好磕的剧情:男主有次遇到以前有过一点纠葛的少年,愧疚和算计兼有之,把贴身玉佩给了少年。

然后!这一幕刚好被颛阳看见了。颛阳当时的反应可太不对劲了,完全就是醋意大发,有种“彭禹你竟然把玉给别人?”“哪里来的野小子你也配拿彭禹的玉?”这种感觉。

然后颛阳引而不发,等两人说完话,就跑去去找了男主,聊了两句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不动声色地问男主,你的玉呢?

男主本来想扯谎,最后危机感让他说了实话……


所以说颛阳你为什么这么在意啊?彭禹你又为什么第一反应是扯谎啊,不心虚你撒什么谎啊,可你为什么要心虚啊?你看看你们对劲吗,这哪是朋友啊明明就是男朋友!

这等修罗场,我竟然能在起点看见🥺🥺这不是按头让我磕吗!


2颛云x彭禹


颛云是颛阳的哥哥,男主刚和他见面,就警惕性拉满,觉得这个人不简单,心机跟自己有的一比,惊鸿一瞥缘定终生(不是

前期男主和颛云交集不多,但自从颛阳病了暂时退场以后,颛云和男主就经常同路,新的cp冉冉升起。

这一对走相爱相杀线:两人都腹有乾坤,心有城府,因为智商都很高,所以反而默契无间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也知道我在想什么,互相算计交锋,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敌人……


接下来说下好磕的点:

①兄弟修罗场

男主有次参加一个典礼,只带了颛云一起。

后来颛阳也跑过来找男主,明明做了伪装,还是被男主一眼认出。

男主注意到颛云在门外,故意在颛阳面前红着眼卖惨,说颛云对他不好。

已知:颛云和颛阳是感情深厚好兄弟,颛阳和男主是好朋友,那么请问正常人遇到朋友说自己哥哥的坏话什么反应?

会尴尬吧,会左右为难吧,会想端水吧,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。

但是!颛阳的反应:【听着彭禹的抱怨,颛阳暗暗点头】,然后还说男主和哥哥本来就互相看不顺眼,不该带哥哥一起出来(那该带谁呢,你干脆直接报自己名字🥰),颛阳还说要带男主回去,结果话没说完就被颛云打断。

颛云进来后,男主开始和颛云斗嘴。

【两人隔着颛阳嬉笑怒骂,颛阳看看这个,再看看那个,暗暗皱眉。】

我的妈简直了,暗潮汹涌,值得细细品味……


②双标

颛云在别人面前翩翩公子温润如玉,唯独在男主面前才会暴露自己的本性。


③默契 

两人的默契体现在各种方面,以至于有时候甚至连颛阳都插不进来。颛云自信他最了解男主,甚至用上了【心意相通】这个形容词,请细品。


④宠溺

颛云虽然和男主家有世仇,两人也会互相算计想杀了对方。但他其实日常挺宠男主的,会给男主做饭(颛云厨艺超级好)男主随便点菜的那种;男主卖萌,颛云明知道男主故意在装可怜,却依旧被触动;颛云时不时会逗一下男主,把男主逗生气了,又会给男主讲笑话,把他哄好,两人嘴仗打机锋互相调戏简直kswl,真的很有爱。

下面放个原文剧情:

男主跟颛云聊到找对象这个话题,颛云表示我家适龄的只有颛阳,你莫不是看上他了。

男主就开始调戏颛云,说我看上的当然是你,你要是女儿身,我立马求亲。

颛云就说,你修炼的乾坤仙体可以逆转乾坤,不如变成女孩子我来娶你。

男主就怼,就算我是公主,也是你入赘当驸马,还要天天给我行礼……(怎么已经开始假设婚后生活了??)

这什么小情侣打情骂俏,请你们原地结婚谢谢。


④人设碰撞

颛云是心有城府的世家公子,见遍污浊,知道很多世家暗藏的肮脏。

男主因为从小被保护的好,再加上专心学习修炼,几乎不与外界接触,所以不通情事,某些方面就很单纯。

每当说到🚫方面的事情,颛云的游刃有余,男主不可置信……完全就是阅尽千帆高富帅x狡黠聪慧但在某些方面却很单纯的小公主,好磕。


私心这对有时候比和颛阳还要好磕qaq

不过为什么要选呢,都是成年人了全都要不好吗,兄弟丼他不香吗,all禹yyds!!


这两对戏份最多最好磕,其他零散配角也可以自由磕hhh


除过男主外,男主的上一辈也超带感来着,就不细说了,大概就是病娇暴君哥哥→温柔天才弟弟←控制欲和占有欲超强的竹马,可太好磕了。


我真的好爱这篇文,看到一半就过来激情推荐了,文里好磕的细节不要太多,越八越有,这种兼顾剧情和天然基的文可太少了,好这一口的一定要去看看。

评论(30)

热度(49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